君不孤

[金光]当莲子遇到钜子(九七)

 

第九十七章 立誓约魔世封印

 

佛国禁地。

驻守在外围倒吊林中的诡异僧人,感应到两个光影由远及近快速奔来,为阻来人误入禁地,念荼罗周围乍现阴邪厉气……

岂料,来人连停都未曾停下,直掠而过!只是在错身的刹那,不屑地撇了诡异僧人念荼罗一眼,眼神中明晃晃地写着两字:白痴!

念荼罗:……

不过须臾间,第二道光影瞬息而至,诡异邪氛本就未散,念荼罗刚要有所动作,只见来人已经停下脚步,轻咦一声,凝神打量眼前一幕。

见得来人一袭蓝色儒装打扮,双旋的眉宇中挂着淡淡忧心,念荼罗正要说话,不想此人已是先行上前一步,施礼道:“大师,失礼了!”

话落,眼前人踪迹皆无,已然消失在倒吊林内……

念荼罗:……

念荼罗觉得自己的佛性受到了考验!!!

地门。

早就习惯了魔气的戮世摩罗,哪里会受那此许邪氛的影响,慢下来的脚步是他方才记起阿兄正在身后追自己。

而且,和尚的地盘为何会有那么邪气浓重的和尚?就在戮世摩罗开始犹豫是不是要回去看看,身后的素续缘已经化光追至。

“小空,你要任性到什么时候?”

素续缘见此地没了外人,也不在收敛自己言词。这样也好,刚刚在天门,有许多话确实不方便明说。

负气跑掉的戮世摩罗,此时心里的郁闷也已散了不少,终于肯停下来与素续缘把话说开。

“素续缘,你知道我的心思。”话已出口,早就失了耐心的戮世摩罗不想再等下去了。

“是,我知道。那只是你……”素续缘试图劝解。

可惜,戮世摩罗根本不想给他逃避的机会,“别找借口,我很清楚,我对你的感情,不是因为我被史艳文丢去魔世才转嫁的亲情。”

“……小空,你……”素续缘沉默。

“别拒绝我!”戮世摩罗几步上前,站在他的对面,认真地盯着素续缘的眼睛。

“不……”素续缘张口,一句:不可能!还未出口。

谁知,戮世摩罗突然伸手猛地将人抱住,口中更是直接无懒道:“算了,算了,你不要说,我不想听,也不想知道。”

素续缘:“……”

“小空,放开我,你先听我说!”素续缘无奈。

“……”戮世摩罗没有吱声,也没有放开人。

此时从素续缘身上传来的气息冷冷清清的,远没有当初他背着自己,去魔世时的那般温暖。

戮世摩罗知道,就算是当初的温暖气息,同样不属于素续缘,而是来自于俏如来,所以,在魔世的那一年,他总是没有办法完全拒绝俏如来。

等等,或许他可以……

戮世摩罗突然放开了人,“素续缘,你,其实是喜欢俏如来,对吧?”

素续缘:“……”

“是,但,这只是我的感情,与好友无关。”看着小空一副你敢不说实话,我就缠你到底的架势,素续缘叹了口气,点头承认。

“哈。”戮世摩罗莫名地开心起来,“就我大哥的那个性子,你为他做得再多,他也想不到这一层。”

“所以呢?”素续缘不动声色地问着,只是,这一次他是真的猜不透小空的心思了。

“所以,你答应我,不许把你的心思告诉他。”戮世摩罗提出了要求。

“好。”想也不想,素续缘便一口应了下来。

“喂,答应得这么痛快?我只会觉得你在敷衍我。”戮世摩罗怀疑地打量着他。

沉默了一会,素续缘这才道:“小空,就算你不提,我也不会说的。或许,终有一天,你会放下对我的感情,又或许,过不了多久,你会忘记我……”

“不可能,我才不会忘了你的。”戮世摩罗直接否认了。

不想与他说得过多,素续缘索性直接转移了话题,“好了,你的要求我统统都答应了。现在,换你了。”

一时间戮世摩罗未能想到他此言何意,奇怪道:“换我?换我什么?”

“哦,刚刚的条件是你提出来的,总要有相等的交换筹码啊!”素续缘借机索要好处。

戮世摩罗:“……”

“拜托一下,你不是都答应了吗?”戮世摩罗气急败坏地道,果然,阿兄就是阿兄,总是喜欢欺负他。

“是啊!那这样,你提一个要求,我答应;我提一个要求,你也答应好了。”素续缘顺竿往上爬,直接把条件变成了要求。

戮世摩罗:“……”

“素续缘,你别太过分,最多,我……”戮世摩罗话还未说完,就被一阵突如其来的钟声打断。

头脑无由来的一沉,瞬间模糊的记忆,对其他人来说根本不会有所察觉,可是对于一心修练一人三化,想让阿兄能够寄魂的戮世摩罗,几乎在钟声响起的同时,就察觉到了识海的动荡。

顾不上其他,戮世摩罗一把扶住素续缘的胳膊,只道:“钟声,钟声有古怪,我,我……”

被他拉了一把,素续缘猛地回过神来,惊呼一声:“嗯?不对。”

话音未落,他已然伸手点上戮世摩罗的眉间,直接封住他的神识,接住他软倒下来的身体,素续缘双眉微皱,半响,直到钟声停止,这才轻叹一声带着人化光而走。

倒吊林。

看着素续缘背着戮世摩罗自禁地走出。

念荼罗:……

他守在这里这么久,还是第一次看到有人能从地门出来!

念荼罗一时间不知道是从禅机之语开始;还是直接问出来的人在里面都经历了什么;或者,问他背上的人又是怎样的情况?

结果,不等念荼罗开口,素续缘匆匆看了他一眼,“晚辈时间有限,他日再来拜会大师,请!”

说完就背着小空头也不回地走了!走了!走了!

念荼罗:……

自原路返回的素续缘没有去见金刚尊,直接经天门离开了佛国,他与小空这一趟耗时不短了,再不出现,外面怕是要乱了。

果然,他刚刚现身在鬼祭贪魔殿外,就看到在魔兵重重包围之下,梁皇无忌带着雪山银燕、剑无极,正与网中人以及三尊对峙。

只听荡神来那高抗的声音远远传来:“修罗国度信奉鬼玺是没错。但是,依照修罗国度的传统,今天,我荡神灭要挑战你,邪神将。”

接着,网中人的声音响起:“哼,要挑战,还轮不到你。”

素续缘:“……”

真!好!还没等动手,他们倒是先内哄起来了!

“住手。”随着一声清喝,素续缘急掠而至。

见到他背上的戮世摩罗,三尊与网中人哪里还顾得上与梁皇无忌纠缠,齐齐围了上来。

“帝尊他怎样了?”荡神灭焦急地问道。

“放心,我只是暂时封住了他的意识。”素续缘边说边把人放开,再一指解开封印。

戮世摩罗睁开眼睛,看见三尊以及妖神将,就知道又是素续缘救了自己,一个翻身从地上站起。

假意悲伤道:“素续缘,我真的想不到!你竟然会用这种方法逼我回来?”

素续缘:“……”

所以说,有时候熊孩子教得太好,也不是什么好事情!

“修罗国度的事情,你自己解决。”素续缘自是不会在这个时候与他分辩,因此直接下了命令,然后又问:“等问题处理好了以后,你有何打算?”

戮世摩罗想也不想就道:“喂,拜托一下,我的鬼玺都让你送人了,你别想让我回魔世去。”

三尊同时齐声道:“帝尊。”

对于这个答案,素续缘心中多少也能猜到,因此道:“等你把这里的事情交待清楚以后,可以……来找我。”

“你要去哪里?”戮世摩罗神色一紧,急声追问。

眼下冥医被他丢在琉璃树那边,他刚刚才作过死,暂时不能让冥医见到,否则他会死得很惨的!所以那里不能去;苗疆,现在还不是与苍狼见面的时机,也不能回;天下第一阁的总部,他还不想暴露;曲玄音那里,算了,素续缘直接否定……

略作思考,素续缘便有了主意,“我先回正气山庄,你可以不来。”

戮世摩罗:你,是故意的!

素续缘:是啊,那又如何?

“啊,对了,我记得你是可是修罗国度的军师啊!修罗国度发生这么大的事情,你这个军师更不该缺席才对?!”

戮世摩罗本就不想放素续缘离开,尤其他要去那个所在,是现在的他连想都不愿意想到的地方。

“可是,我受伤了,还伤得那么重,还要背你回来!我需要休息,我需要安静地方休养!”素续缘捂住胸口,故作可怜地回应。

戮世摩罗无言以对,就算知道素续缘此举就是在装可怜,就是要逼他回去,可是,他是真的伤得很重……

“你,那我派人送你回去。”

根本想不到这个世上还有一种叫做“神源”的东西,戮世摩罗很快就妥协了。

“不用,让银燕和剑无极陪我回去就好。”素续缘连人选都找好了。

目送素续缘三人离开。

戮世摩罗这才回头看着众人,道:“跟我回鬼祭贪魔殿。”话落,转向梁皇无忌,“邪神将,你也一样。”

梁皇无忌早先已经从一步禅空,以及雪山银燕那里都得到了一些消息,也知道这其中出了变故,再加上塔内虽然顺利取得鬼玺,可是外面的战斗竟是联军大败,全面溃逃。

鬼祭贪魔殿的外围,此时更是魔世重兵守卫,这也是梁皇无忌虽是持有鬼玺,态度却并未太过强硬的原因之一。

是以在听得戮世摩罗的话后,梁皇无忌并未当众质疑什么,而是跟着他一同回到鬼祭贪魔殿。

贪魔殿内。

尽管鬼玺早就给了梁皇无忌,戮世摩罗却毫无顾及地直接坐上了帝尊的位置。

看着下方站着的人,各个面带怒容,他只说了一句话:“这是赌约。”

“帝尊,到底是什么赌约?”荡神灭忍不住问出声来。

“我以魔世是否封印为赌,赢了俏如来会替我潜入暗盟之中,成为修罗国度的内应;输了魔世封印,我交出帝尊之位。”

戮世摩罗毫无羞耻之心地更改了赌注的内容,反正,知道真相的人都不可能漏他的气。

“我不同意!”荡神灭怒声道。

“喂,你们的帝尊,我!是那种输不起的人吗?”戮世摩罗歪头看去。

待得荡神灭再次怒哼一声,侧过头不敢与他对视,他这才起身,走到阿鼻尊的面前,拍了拍他的肩膀,依旧还是那副轻佻的模样,说道:

“输了,就是输了!这个帝尊我能送出去,就能再次抢回来,这种事情真的很难吗?”

在场众人同时想到,他当初得到鬼玺的过程。瞬间,神色各异,可没有一个人出言反驳,这小子得到鬼玺的过程,跟捡来得,还真没多大的区别……

看着场中虽是一言难尽,可是,表情皆放缓了许多的众人,戮世摩罗一敛周身轻佻的气息,重新回到帝尊之位。

“接下来,是重要的事情,我要你们都给我记住了!”

场中众人,除了毫无存在感的梁皇无忌以外,皆是精神一震,齐声应是:“是。”

“我要修罗国度在接下来的三年里安心修养生息,在这段时间里有邪神将坐阵,我才不会担心!”戮世摩罗正色说道。

梁皇无忌:……

低头看看手中的鬼玺,好像,他才是帝尊吧……

“可是……”荡神灭心中仍是不爽,话刚说了个开头,已然让身边的网中人打断。

“小子,你要留在人界?”网中人虽是问句,也是笃定。

“是。”戮世摩罗毫不迟疑地回应,“我输了,所以,魔世被封印。但是,我要告诉你们这不是结束,只是开始。

所以,我让你们退回魔世;所以,我让你们修养生息;而我,不会与你们回去,回去,会让魔世再被封印,五百年?一千年?你们等得起,我却等不起。

只有留在人界,才有机会,再次打破封印!”

意气风发的一段话,强势的气息,自信的言语,完全看不出戮世摩罗刚刚经历过一场失败,面对这样的帝尊,三尊的心中没由来地升起了莫名的信任。

荡神灭有些迫不及待地问道:“你要我们等多久?”

“三年,最多三年,我一定会再次打开魔世封印。”

戮世摩罗话到此处,微微一顿,还是说出了另一种可能:“如果,三年后封印没有开启;那么记住,十年,最多十年的时间,我定会突破人类的极限,到那时我要亲手拆掉达摩金光塔,带领你们重返人界,一统魔世。”

“突破人类的极限?那是什么?”荡神灭问出了在场所有人的心声。

“先!天!”戮世摩罗搬出素续缘说给他听的东西,“突破武者极限,进入先天,应天授命,那时,我想我的天命一定会是:一统九界!”


评论(9)

热度(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