君不孤

[金光]当莲子遇到钜子(九八)

 

第九十八章 武林大武尚同立

 

安排好一切,离开鬼祭贪魔殿的戮世摩罗,无语地看着跟在自己身后的两人。

“煞魔子啊!我真是想不通,妖神将跟着我也就算了,他好歹也是在人界混了几百年的魔了,回到魔世可能会住不惯。你跟着我来,是要做什么?”

难得看到戮世摩罗也会有郁闷的时候,煞魔子微微勾了勾唇角,“当初的条件,帝尊做到了,煞魔子非是言而无信之辈。”

“啊,真是抱歉,我已经不是帝尊了!”戮世摩罗没好气地回道,要回正气山庄,就已经够让他郁闷了,现在还要带上两只尾巴。

“小子。”煞魔子没有丝毫犹豫地改了口。

戮世摩罗:“……”

“我记得,你似乎很讨厌我吧?还有,梁皇无忌好像才是你的师兄吧,你都能为他去死了,这次跟他一起回魔世不好吗?来,趁着魔世还未关闭,你还有机会。”戮世摩罗不死心地劝道。

“小子。”从煞魔子口中叫出的“小子”与“帝尊”实在听不出有什么不同,他依旧用那一惯低沉,无波的声音道:“我现在也很讨厌你。”

戮世摩罗:“……”

这种,你讨厌我,还要跟着我,到底是什么鬼逻辑。

一个说不动,戮世摩罗将目标放在了另一个的身上……

见戮世摩罗看过来的眼神,网中人不等他开口,直接道:“杀了我,否则,妖神将会一直追随你。”

气极败坏的戮世摩罗,想也不想,口不择言叫道:“追随我?你确定不是在追求我吗?”

“哈。”网中人轻声一笑,好似没有听出他的调侃,认真地反问:“有区别吗?”

“喂,区别很大的好吗?”戮世摩罗终于被他气得跳脚了。

不想再看到这两只,戮世摩罗丢下两人,直接化光而走……

见人走了,煞魔子这才转向网中人道:“你不用防备我,修罗国度需要师兄要坐镇魔世,我会留下是因为以我的身份,更适合留在人世。”

对外而言,煞魔子的身份一直是胜邪封盾的卧底,所以,他说得没有错。

可是,他有一点没有说,若无目的何必留下,选择留在人世的目的,自然也是担心戮世摩罗的安危。

网中人同样看出了这一点,才会在戮世摩罗口不择言时,没有反驳而是选择顺势承认。

鬼祭贪魔殿。

在戮世摩罗的强势介入下,三尊对邪神将成为新任帝尊都无异议,帝尊走前已经说得很清楚了,身为先帝最强之盾,由他接任帝尊,镇守整个修罗国度正是最佳的人选。

万绍光是跟着银燕两人一起从达摩金光塔离开了天门,等到素续缘出来把单锋剑还给他以后,便前往黑水城,去找自己的娘亲恋红梅去了。

魔世即将封印,荡神灭也要回到修罗国度,两人之间再无可能,纠结了好久的万绍光终于决定大人的事情,还是让大人自己去解决好了。

恋红梅最终还是来一见荡神灭,她已经做好了被拒之门外,甚至遭到羞辱的觉悟了,毕竟,当初那一刀,确实是她欠了他的,不论是(爱)情,还是(人)情。

结果,荡神灭出来以后,什么都没有说,只是一把将她抱住,然后留下了句:“等我三年。”

说完,这个男人就头也不回地离开了。

另一方面。

同样等在鬼祭贪魔殿的修儒见到魔世即将封印,在问过戮世摩罗以后,得知素续缘早就跑了回正气山庄,至于自己的师父也不知被他丢到哪里去了。

修儒叹了口气,思量再三,决定先回苗疆去见一见当初去找寻药材时,遇到的那位疯疯癫癫的大哥。

当初离开时他曾经答应过,有时间一定要去医治那位帮过他的大哥,从心里上来讲,修儒觉得疯大哥比素续缘要好太多,最少一个是无心的,一个是故意的。

至于冥医去处,反正是素续缘的按排,修儒也不担心,那个笨蛋师父,让素续缘丢就丢了去,他才不会去找呢!

抱着这样的态度,与万绍光一起离开贪魔殿以后,两个小的,一个去了黑水城,一个去了苗疆。

魔世即将被封印,山巅之上,交谈结束以后,先后离开的欲星移、赤羽信之介在会同了铁骕求衣后,便同去面对也在关注此战的中原群侠。

联军兵败,魔世却被封印,无法预料魔世的后续动作,见到三人到来场中顿时响起了一片寻问的声音。

封印魔世的过程,虽然与预想中的不同,并不能影响他们的计划,人心,在面对胜利时会热血沸腾,可是在面对未知时,也更加渴望跟随能够为他们指出道路的人。

所以,在得到俏如来的默许以后,欲星移只用三言两语,就把连联军都能打败的魔世,最终反被达摩金光塔封印的功劳,按在了玄之玄的身上。

而玄之玄投桃报李,言称若是没有联军拖延了魔世的兵马,达摩金光塔也不可能顺利封印魔世。

在得到群侠的感激与拥护以后,玄之玄顺势提出了二天后,招开武林大会。

佛国。

自金雷村放出的白蛟锦烟霞,在达摩金光塔一战时,认出一步禅空竟然与她前世的恋人形貌相同,因此,再次找上天门。

无极山。

武林大会如期召开。

玄之玄乍然现身,要推举新的武林盟主,以巧舌之能说动群侠,认可了他的理念。就在群侠开始思考武林盟主的人选时。

俏如来,赤羽信之介,欲星移连袂到来。

见到俏如来出现,群侠兴奋不己,正欲上前询问他的情况,俏如来在阻止群侠靠近的同时,亦露出脸上血纹魔瘟。

向众人说明了自己的情况后,俏如来与欲星移联手为玄之玄背书,让群侠可以相信此人。

与此同时,隐于群侠之中,自称是浮云子的“侠士”也站了出来,表示认同玄之玄的提议,推选新的武林盟主。

为表公信力,玄之玄假意推荐了俏如来:“论声望功绩,自是以俏如来为首,史贤人一家为武林鞠躬尽瘁,杀帝鬼在先,驱赶戮世摩罗在后,全是史家人之功。史贤人更因此在魔世失踪……”

此言一出,群雄吃惊不已,待得议论声止,玄之玄这才接着道:“而俏如来手刃默苍离,为墨家除害,所以我认为武林盟主之职,应该由俏如来掌理。”

听着玄之玄此番明为称赞,实则诛心的言语,俏如来上前一步:“师叔,唉……”一声叹息过后,只听:“那俏如来只好,却之不恭了。”

一句却之不恭,使得玄之玄脸色瞬变,情不自禁近前一步,“俏如来!”后面的话,却是有口难言……

俏如来抬头,眸中冷意微闪,话锋则是一转,“虽然俏如来想这样讲,但在下身上有血纹魔瘟在身,无法与各位长久相处,一个不能在自己位置上的武林盟主,对武林能有何贡献,武林盟主一职,我推举由师叔出任。”

玄之玄知道他让俏如来戏耍了,现在又不是与他计较的时候,当下只能冷哼一声,从牙缝中挤出:

“哼……怎敢。”

话音未落,只听众人身后响起一道清雅的声音:“那这个盟主,换我来当如何?”

玄之玄:“……”

突如其来的声音,引得众人纷纷侧目回望。

“碧波池中莲,种荷七色缘,莫求缘中影,水中总是莲。”

伴随着久违的诗号,一个清朗,飘逸的蓝色身影,缓步走进人群之中。

群侠中有人认出了素续缘的身份,昔日魔世入侵时素续缘计算帝鬼,使得帝鬼重伤才为后来的反击争取到了有利的时间。

传闻中他已身死,是以见人再出,立刻有人围拢了上来,纷纷寻问。

“只是重伤而已,当时的史贤人怕引来帝鬼的复仇,这才放出我已死亡的消息。”素续缘随口就找来了理由。

见他到来,俏如来终于露出真心地笑意,可开口时竟是笑骂:“你怎会有闲心来这里捣乱?”

“耶,我岂是来捣乱的?”素续缘笑着辩解。

“哈。”俏如来轻笑,直接揭他的底,“依你的性子,这个盟主交给你,在你的手中能保留几天?”

素续缘连退数步,假意捂住了胸口,“啊,好友,你竟然这样想我,我好伤心。”

“当初的天地双部,你说要接手,结果被你丢给了云十方前辈;后来的百武会余众,你丢给了何问天前辈;再后是你亲自提议成立的天下第一阁,你竟然连挂名都不愿意……”

俏如来忍不住数落起自素续缘出道以来,那些被他玩脱的势力。

而此言听在群侠的耳中,只是认为俏如来在为武林盟主的人选尽心尽力,可是,听在九算的耳中,却是知道这是人情,也是战书,更是威胁!

“我可是你的好友呢!你竟然这样说我?我不管,这么热闹的地方,你总要给我一个位置吧!”素续缘摆出了副懒皮的嘴脸。

俏如来再次叹了口气,好似妥协了,转向群侠道:“玄师叔对抗魔世有功,又有鳞族担保,我相信师叔的能力。而且,师叔正在绸缪一件大事,那便是中苗鳞三族的和平条约,唯有师叔能可胜任。”

此言一出,群侠又是议论纷纷,玄之玄不敢再有推脱之言,顺着俏如来的话接了下去,就连欲星移也同样不敢再说什么除了玄之玄,还有谁能胜任的话来。

他与素续缘虽然从未接触,可是,听说他才是教导戮世摩罗的那个人以后,只要一想到胜邪封盾外被威胁的那一次,欲星移便直接将素续缘升级到红色警戒名单之中。

玄之玄不可能任由盟主之位旁落,谋划已久的九算更加不可能,因此,在有心推动下,武林盟主的最终还是落在了玄之玄的身上。

见尘埃落定,俏如来这才转身向素续缘道:“好友,玄师叔成为武林盟主,你想要位置就需要问师叔了。”

所以,你特意跑来给我捣乱,有什么花招现在可以放手让你玩了!

话落,俏如来转身离去,与他同行而来的赤羽信之介也随他离开,见此一幕,玄之玄转向群侠,开口道:

“多谢诸位的爱戴,玄之玄不胜惶恐……”

待得为新的武林联盟命名尚同会以后,玄之玄方才看向素续缘。

不知此人出现,是否为俏如来所安排,但他既然点出天下第一阁来,那尚同会不止要同意素续缘的加入,而且给他的位置更不能低了。

于是,玄之玄道:“素续缘愿意加入尚同会,我自是欢迎,在对抗魔世上他的功绩相信不用我说,大家也都清楚。所以,我决定让他出任尚同会的副盟主,大家可有见意。”

“有啊!”

此言一出,想不到下面竟真的有人反对!

玄之玄一怔,顺声看去,只见反对的人,是……素续缘!

玄之玄:“……”

“素续缘你有何意见?”玄之玄无奈询问,他已经快被磨得没脾气了。

“副盟主,不过是名头好听而已。结果,还不是你开口,我跑腿,我不要!”素续缘拒绝的理所当然。

玄之玄:“……”他,好想打人。

“那你有何想法,不妨一说。”玄之玄强自耐着性子。

“这么……”素续缘故作认真地想了想,“那,我来做顾问好了。”

“好,随你。”玄之玄想也不想,一口就答应了下来。

他已经不想在理会这个从头到尾,根本就是过来捣乱的人,这一点,自素续缘拒绝副盟主的位置时,玄之玄就已经确认了,而且,他的出现同样也不在俏如来的计划之中。

在玄之玄的手里,不是没有素续缘的把柄,比如:他可以提起,当初就是素续缘用小空去与帝鬼交易,才造就了今天的戮世摩罗。

这次联军大败的背后,他若是敢相信,这其中没有素续缘的手笔,才真正是枉为九算了。

可惜,前者尚有辩解的空间,后者他无证据,如今,玄之玄只想快点打发掉这个根本就是来捣乱的人。

偏偏此时,浮云子竟然站出来,问道,“不知这顾问之职,有何责任。”

“咦,你竟不知顾问的意思吗?”素续缘一展手中折扇,挡去嘴边笑意:“顾问,顾问,顾名思义,就是高兴的时候顾一下,不高兴的时候问一下啊!”

换言之,我高兴了,就来帮你;不高兴了,就来质问你……

玄之玄:“……”浮云子,你这个蠢货!

不问,就是个虚名;问了,他以后就有插手尚同会的理由了!

累心地跳过这个话题,玄之玄刚刚拿出一本名册,只听素续缘已然抢先一步言道:

“好了!这里既然没我的事情,我先离开了。”

然后,素续缘就这样走了!走了!走了!

玄之玄:“……”

他刚刚还想把这件事情交给素续缘,然后,试着从中找纰漏来着……


评论(11)

热度(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